实习就业

  • 实习就业

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招聘双选会”


实习工作是工科专业学生的主要课程之一,实习工作也是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历年来对学生实习工作都非常重视。

2019522日至523日,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针对17级需实习的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企业宣讲。此次宣讲,选取今年有代表性的实习企业,让学生了解实习相关要求、企业文化及基本职业素养要求。而在此之前,烹饪学院刚刚进行了实习学生的实习安全教育。

此次宣讲旨在让学生了解实习的意义,认识到熟练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必要性,并具备基本的职业素养与职场沟通能力。宣讲活动对学生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2019524日上午10,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南三教学楼一二楼大厅召开2019年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招聘双选会”,到场企业众多,学生参与热情非常高



双选会上,许多同学早早就在门口等候,迎接企业招聘代表们的到来。参与本次招聘双选会的企业有星级酒店、连锁餐饮机构、以及部分武汉知名餐饮酒店。其中星级酒店有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嘉兴华美达酒店等,连锁餐饮机构有满记甜品(上海)有限公司、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艳阳天、武汉纽宾凯酒店等武汉知名餐饮酒店。在咨询和面试过程中,学生普遍关注点主要有工资额度、住宿环境、上班时间安排、工作岗位种类和要求和实习地点等,而针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各企业均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同时作出了详细地解释说明,让同学们对招聘企业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正确的选择。



 本次招聘双选会持续到下午两点,相关专业同学陆续到场参加。企业和实习学生的充分沟通,是实习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同时保证学生实习安全、实习质量的重要前提。

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今后将持续开展企业进校园活动,将企业宣讲与专业课程、职业素养课程结合起来,打通学生从学校到企业的专向通道,使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实习学生和毕业生都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企业,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使学生能积极有效地作好职业规划,为学生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