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烹饪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下乡扶贫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1作者:张慧丽浏览次数:3302

 

       本网讯 20181030日下午,烹饪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赵斌带领学生党员4人,入党积极分子11人前往新洲区凤凰镇毛家冲村开展扶贫活动。

       在村委会妇女主任的带领下深入4户贫困户,这四户均为因病致贫。学生党员一进家就帮忙提水浇菜园、为孤寡老人剪指甲、陪老人唠家常,进自己所能为他们带去一丝温暖。

 

       据了解,毛冲村共有39户贫困户,通过村办古法红糖厂和鱼塘,为贫困户劳动力安排工作,截止2017年底,所有贫困户已于2017年底脱贫,过上了安稳的生活。目前工作重点视定期走访关心情况,防止再次返贫。

       走访慰问完毕后,学生党员李婉感慨道,“看到村民们的生活状态,我才意识到国家的扶贫工作意义重大,带领多少人脱贫,有了安稳的生活。 虽然我们还只是学生,不能做什么大事,但我们能走进贫困户,陪老人们聊聊天,为贫困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