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简介

学院现开设烹饪与营养教育、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和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两个专科专业。

学院理念:学院围绕“新烹饪、新工科”的教学科研改革方向,坚定走“工艺、科技、文化”交叉融合的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之路。遵循“循理重工、以学促用”的人才培养理念,努力培养满足餐饮行业和食品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56人,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7人、高级工程师5人,中国注册烹饪大师9人。两名教师获武汉“大城工匠”荣誉称号,一名教师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办学条件:学院教学设施先进,有实验、实训室19间,总面积2019平方米,设备值1570万元,生均设备值1.68万元/生。

人才培养:学院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三全育人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开展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重构实践教学体系,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在“双一流”建设中,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烹饪工艺基础》获批湖北省一流课程;近三年学院获批省市级教研项目10项,建立教学基层组织3个。

应用研究:积极探索食品科技学院的应用型科研之路,近三年,获批国自科基金1项,省自科基金3项;完成4项科技成果登记,5项科技成果评价;发表SCI论文6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9篇,省厅级以上科研立项17项,专利2项。

社会服务:坚定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行业企业的应用型办学之路,连续12年选派师生参加南极科考服务,获得“南极科考先进集体” 称号;疫情期间,我院35名教职工下沉社区,服务抗疫一线,圆满完成抗疫服务保障工作;近三年,横向课题到账金额246.3万元,科技咨询21项,完成科技成果转化6项,培训企业人员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