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快讯

烹饪学院: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19-10-15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3133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迎接2020评估课堂教学质量月”

专项活动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1015日,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书记王辉亚同志在“迎接2020评估课堂教学质量月”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上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迎接2020年本科办学合格评估工作相结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聚焦课堂教学

 随着全校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狠抓课堂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启动“迎接2020评估课堂教学质量月”专项活动,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首先由学院教学督导黄剑教授传达了近期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的新要求。黄剑教授强调,重点查找课堂教学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以学科发展的新概念、新思想、新成果来充实课堂教学内容,逐步实现化“水课”为“金课”,把学生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之后,王辉亚书记指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聚焦课堂教学突出问题,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我们应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迎接2020年本科办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强大动力。

最后,教务科王冠宇老师介绍了有关清华大学新研发的智慧教学辅助工具“雨课堂”的操作方法和使用体验。王冠宇老师以结合课程《面点工艺》介绍了“雨课堂”如何更好地实现实体课堂的落地、开展翻转课堂、让线上线下相结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指出“雨课堂”对于调动学生积极性、实现教学中的师生互动、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等方面十分有效。与会教师就“雨课堂”的对传统教学的冲击与提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课堂教学质量月”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为齐心协力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