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中国社会的可持续饮食系统专题讲座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0-10-16作者:浏览次数:13

2020年10月16日晚6:30,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师生在腾讯会议线上参与学习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旅游专家曾国军教授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的主题是“从去地化到再地化:中国社会的可持续饮食系统”。

     


本次专题由三方面内容开展,一是从在地化、去地化到再地化:城市化进程中的人地关系转型;二是再地化与可持续饮食系统;三是可持续饮食系统的研究方向。我院各专业班级师生在同一时刻的不同地点,共同学习此次专题讲座。 

   

 

曾国军教授结合食品安全及饮食系统,详细介绍了其内涵和发展,以地理学的视角全面讲解可持续的发展趋势。从身体出发,连接食物的关系可持续,明确讲解原真性、饮食安全、饮食健康之间的关系。

 

  

在教授讲述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此次专题讲解为以后的学习和研究开展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