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0-06-17作者:浏览次数:15

受疫情影响,我100名本科毕业生不能正常返校开展线下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经研究决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远程完成答辩。为保证本次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线上答辩工作方案,有序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走好毕业论文最后一公里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


学院分分三个步骤,扎实做好答辩准备工作,保障特殊时期线上答辩有条不紊。首先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预案,保障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其次积极开展线上平台调试,做到答辩工作规定动作不走位;最后答辩前进行了次演练,确保答辩工作关键环节不缺位。


线上正式答辩时,首先由小组辩秘书报告答辩小组组成和答辩人情况,然后由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随后各位同学按照答辩顺序依次以PPT形式从选题背景、研究框架、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小组在答辩人陈述完毕后提出问题,各位同学简明扼要回答会提问。最后,答辩小组成员进行评议,答辩小组长进行答辩总结。经过1整天,整场远程视频答辩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2020届的毕业生也正在经历着一个特殊的毕业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远程视频答辩使师生们打破时空限制,在云端进行思想的碰撞和知识的交流,完成学业期间的最后一课。对于2020届毕业生来说,线上答辩必然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和独特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