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OBE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论证培训会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0-10-21作者:浏览次数:10


20201020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在南一教学楼投一教室召开OBE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论证暨培训会。学院邀请了武汉轻工大学安红教授和湖北工业大学苏江涛教授,来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在贯彻OBE理念方面进行论证和指导。会议由学院眭红卫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开始,由我院部分专业及课程负责人汇报了OBE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制定思路和主要内容,并把自己在方案和大纲制定过程中的思考和困惑提出来,和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

 会议进行中,两位教授针对各位老师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与论证指导。苏江涛教授从编制思路、背景分析、培养规范与标准、教学实施与保障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基于OBE理念的顶层设计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培训与答疑;肖安红教授结合工程教育论证的标准和要求,就如何编制OBE课程大纲做了专题指导。


 会议接近尾声,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杨军对在场的各位教师表示,在两位教授的悉心讲授和指导下,这次的OBE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论证培训会开得非常成功;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是我们所有教育教学活动的总纲领,是人才培养的出发点和归属地,希望老师们能够了解、理解、执行、评价、改进,并将OBE理念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中。



 这次的培训和交流,加深了学院老师们对OBE理念的理解,为后续人才培养过程中对培养方案的持续改进和对OBE理念的贯彻执行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