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0-05-21作者:浏览次数:10


51920,为保证我校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全面顺利开展,进一步发扬优秀课堂的导向作用提升广大教师在线课堂教学水平,根据评估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在线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共在全范围内遴选了2门优秀课程,通过腾讯会议QQ群课堂等平台,面向全校教师在线开展示范教学。

在线观摩学习期间,各课程授课班级的学生全体在线参加,主讲教师备课认真、准备充分,熟练运用在线课堂教学软件的各种功能,开展了包括线上授课、线上讨论、答疑辅导、在线作业、在线测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环节,给师生展现了生动有趣、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方式。

曾诚老师在线讲授《烹饪卫生与安全学》,主题为“餐饮业如何预防病毒性传染病”


王婷老师在线讲授《西式调酒与果蔬雕刻》,主题为“甜美鸡尾酒与分子鸡尾酒调制”

曾诚老师老师以团队结合疫情防控,引入身边发生的鲜活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餐饮业如何预防病毒性传染病”,极大地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王婷老师讲授“甜美鸡尾酒与分子鸡尾酒调制”时,充分利用各种工具,将在线课打造出线下课堂的现场感。

本次线上教学观摩活动共吸引了300多人次师生在线参加学习,同时也为为学院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课后,学院教师QQ、微信等工作群中,就不同在线教学平台优劣、在线课堂技巧、在线互动模式、考勤与课堂管理、测试与反馈等内容组织进行了热烈讨论。参加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今天的观摩活动收获良多,学习到了不少在线教学技巧,活动也引起老师们对线上教学新一轮的反思与探讨,对广大教师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创新,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