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齐心战“疫”你们不是孤军奋战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0-02-13作者:浏览次数:10

齐心战“疫”|你们不是孤军奋战


  面对疫情
无数奔赴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同舟共济
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岗位
只为打赢这场无销烟的“战争”
为增强对此次疫情的关注

  表现万众一心抗击肺炎的决心 

我院学生会发起了

 “武汉,我想对你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围绕写作、书法、绘画三种形式来表达内心情感
疫情当下
小伙伴们将自己对疫情的关切之情
转化成一个个富有真情的作品
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快来和小烹一起去欣赏大家的作品吧


01

绘画作品



作者说



我没有学习过画画,第一次自己原创,所以画的不太好,还望我的作品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正能量,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同时也致敬那些有家人却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我这里就取一个代表性的医务工作者, 还有其他的很多工作人员,包括我的妈妈,她每天坚持骑车一小时去超市上班,为的就是不让超市无人售货而关门,让更多人能买到生活必需品,她也是一名战士。

我相信武汉一定能挺过这次难关,我在家里也做不了什么,对画画比较感兴趣,就构思了这个作品。名字和班级不重要,我是武汉商学院的一份子。

胡晨阳

19烹饪与营养教育班


02

书法作品



作者说


今天,是这座城市沉睡的第十四天。
这场战“疫”了无硝烟,身为武汉学子,我无比痛心。尤记得疫情突然严重爆发的那几天,一个人躲在被子里看新闻、刷微博,不敢漏掉一丝一毫。我为医生们的拼搏奋起感动,为社会大众对这座美丽城市的贡献泪目,同时,我也为自己不能为她做些什么而感到愧疚,甚至寝食难安。
但我选择相信国家也相信自己,总有一天,我会在这城市的一隅,奉献自己的余生;总有一天,武汉这座百年老城会重拾她的光亮。
希望这个春天的某一天,当我睁开眼,就能闻到清郁的樱花香味,楼下卖着裹满浓稠芝麻酱的热干面,累了能看江滩灯火绚烂,没有人吃野味,没有病毒,日子平淡如流水。


敖双云

19食品质量与安全班








王姗姗

19烹饪与营养教育班


03

写作作品

北极的星辰灿烂,武汉你正值青春,

是我心中的爱人。

如今你得了重病,我岂能不痛?

我正在仔细把脉,看你的病想是积之已久,

你为什么不对我说呢?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因为有许多人追求你,为你奔劳,

不仅主动给你食物,不仅给你善意的帮助。
而我却只能眼看,你和其他人在一线。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

关注你,把你一直当做我的唯一。

你到底得了什么病?为什么得的?

我不知道。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何之其疾,何有泪痕?

余之一心人,流落人寰。

望其苏醒,望其苏醒。

何其哀,何其哀。

毒其妖媚,霍乱凤华。

余之一心人,辗转反侧。

我不痛哉,我不痛哉?

吾之爱人,绝又绳系。


闫小龙

                                19烹饪与营养教育班




武汉你是我们的家乡,是我们的大学之城,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度过这次劫难。虽然现在你生病了,但你千万不要气馁,因为还有我们千千万人民期待着你的康复,恢复你往日的繁荣昌盛,迎来你昔日的热闹喧哗。武汉,你要时刻牢记我们与你同在,记住我们会一起携手打败病毒,一起和往年一样去看武汉大学的樱花,看那芳香重洒武大;一起去吃那早晨美味的热干面,让那芝麻酱重附千万人民的舌尖;武汉你要挺住,我们还要一起去长江大桥共赏落日余晖,体会长江的波澜壮阔;还有我们那些吃货还准备去那闻名的小吃街户部巷一饱口福呢,还有楚河汉街,江汉路,黄鹤楼等多处旅游景点,都等待着我们。武汉,加油,让我们一起努力去抗击病毒,去共创美好未来,去创更胜昔日的武汉,来,我们一起加油,度过此次疫情,做到2020平安,武汉,平安!

余李娟

19食品科学与工程班


满江红 寄武汉

九省通衢,神州处,沧桑渡尽。皆盼望,雨后彩虹,风景如旧。万千白衣起沉疴,全球济物何多多。听播报,华人热血,共迎难。

火神山,焚疫灾;雷神山,掌瘟瘵。称仁心慷慨,大医无疆。三山齐聚克难关,众捐纷来病魔颤。为民众,携手挽大厦,国心安。


王自滨

17中西面点工艺二班




2020年的武汉,历经新型肺炎。2020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是悲喜交加的一年,是载入历史的一年......

但这一年更让我确信,我对武汉的热爱!我怀念武汉的飘香千里的热干面,赫赫有名的黄鹤楼,家喻户晓得户部巷......怀念武汉纵横交织的地铁线。来来往往的公交车,接踵而至赶早班的上班族们。

但这一年更让我难忘,感动。深陷病毒荼毒的武汉人民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暖心祝福和慷慨解囊,成批成箱的口罩和带着温度的慈善基金,都饱含了世界各地对武汉的关心和热爱,对中国的祝福与炙热!!

但这一年更让我骄傲。无数美丽逆行者始终坚守在一线,为抗战疫情付出自己宝贵手腕力量,时间和精力......每当看到一幅幅医护人员褪下战衣和口罩后,被口罩勒红的脸庞,被手套勒出血印的手腕,被隔离在门外翘首以盼的家属,我为他们而骄傲!!他们是中国的骄傲!!武汉,请你加油!中国,请你始终坚挺,雄壮!!我们爱你!


                                                                                                               胡小漫

18食品质量与安全班





此场战役,人人有责

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如钟南山院士所言“一个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

虽然现在中国被阴霾笼罩着

但一定要相信

中国一定行

中国人民一定行

寒冬终将会过去

春天会如约而至

等乌云散开,我们一起迎接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