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食品学子真诚志愿奉献书写战“疫”青春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0-03-07作者:学生科浏览次数:10

食品学子|真诚志愿奉献 书写战“疫”青春

你怎样
中国便怎样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
在共同战“疫”的征途中奋力前行
他们说
从前你呵护我长大

如今换我守护你周全

他们在这场战“疫”中

筑起了防疫青春长城

就让小烹来带你认识这几位

 “青春长城守护者

立足本职“战”一线

17级烹调工艺与营养二班的向文鹏同学:疫情未发生前,他正在武汉汉南绿地博瑞酒店完成他的专业实习。疫情爆发后,向文鹏同学选择留在武汉,在酒店当志愿者,做好医务人员接待和其他防疫工作。


 ▲穿着防护服的向文鹏


在给医护人员消毒的过程中,向文鹏同学发现几乎每位医护人员都神情疲惫,眼窝下都是重重的黑眼圈。“很心疼他们。”向文鹏说。每一次消毒,向文鹏都会在确保覆盖到位的情况下加快速度,不耽误医务人员的工作和休息,而“辛苦了”成为这么多天他和医护人员之间唯一的对话。


 ▲为进出人员进行消毒作业


勇敢向前共防疫

18级烹调工艺与营养二班的陈立伟同学:陈立伟同学了解到疫情在家乡蔓延,他感觉自己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美好家园。


 ▲在大雨中对每户摸底排查

 “二月十六号中午,那天我正在对一个进入街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突然来了一个奶奶,拿了一大袋草莓过来,放在了我们桌上,我刚开始以为是暂放这里,接着说你们这些志愿者每天都挺辛苦的,这点草莓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当时真的特别感动,心想我们做的这些工作真的特别有意义,重要的是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更多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早日战胜疫情。”陈立伟同学说这是在志愿者工作期间最让他感动的事。


 ▲排查出入车辆

和收到的草莓

贡献力量守家园

19级西餐工艺一班的陈金达同学:志愿期间,她的工作主要是在防疫检查点负责人员,车辆登记,测量体温,提醒大家戴口罩。她说:“我成为志愿者的原因其实很简单,虽然我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但我觉得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当看到新闻报道新增病例减少直到零更新时,我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与自豪,我觉得这其中有我的一份力。在战疫面前,我们没有谁是局外人,我虽渺小,但我明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雪天在户外站岗


陈金达同学让小烹印象深刻的是她身上的乐观,她说到"我们怎么讲也算是半个武汉人,能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都是小事而已。再说了,身为一个唐山人,大地震都能挺过来,这点小病小灾不算啥。”


 ▲申请去当志愿者的聊天截屏






坚定信心等“春”来

18级烹调工艺与营养一班的向雨婷同学:受到疫情的影响,武汉的居民无常正常出行采购,向雨婷同学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刚开始接触团购菜品进社区的工作,一时无法完全掌握统计、收钱、发菜的工作,于是,她主动报名帮助他们。

 ▲志愿工作时的聊天记录

 “其实我只是一个小配角,我的动力也很简单,只是看那些团长一个人需要统计、收账,还要联系货源、取货、发货,真的太难,太累。我做过一次,知道他们的难处,所以我想尽我所能的帮助他们。既然不能经常出门,那我就在网上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帮助,从而我也结实了小区里一些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我们在一起帮助小区内的居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们知道,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而我也始终坚信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向雨婷同学最后说的八个字虽简短却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




他们中有人四处奔走

化身防疫物资的采购员

有人不惧严寒

在风雪中死守家乡的疫情防控

更有人虽身处疫情重灾区

却仍奔走在大街小巷

协助宣传和排查工作


 ▲上图均为志愿工作实拍


他们是这场战“疫”中不可缺少的青春力量

他们用自己的的勇气和决心

时刻践行着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

的志愿者精神

这种担当与责任实在令人动容

小烹为他们点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

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感

他们不仅在志愿者工作中获得成长

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同
让我们向逆行的志愿者们致敬

向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正因为有他们的存在

我们才能更快更好的打赢这场

防疫攻坚战

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