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食品战“疫”亲临火场不慌乱安抚群众获称赞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0-03-11作者:学生科浏览次数:10

食品战“疫”|亲临火场不慌乱 安抚群众获称赞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在特殊时期

为了守护社区安全、保障居民健康

我院老师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武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我们

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全力以赴与疫情斗争,咬紧牙关、背水一战

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这是张韵老师朴实的心声

今天就跟随着小烹

一起去听听张韵老师

抗疫工作与教学的故事


序章


听到呼救就冲上去了,没想那么多

见义勇为挺身救火,传递防疫服务正能量


20203710:30分,武汉市建信小区艾女士家中突然黑烟肆虐。

听见小区居民的呼救,正在分发爱心蔬菜的防疫人员王刚、陈涛、张韵极速赶到门栋口,寻找灭火器准备施救。陈涛和王刚两位同志提起灭火器,不顾一切冲入浓烟密布的厨房进行灭火。张韵协助住户艾女士关闭电闸并撤离现场。

火灾得益于及时有效的控制措施,着火点迅速被彻底扑灭,火灾现场无人员受伤。驻守门岗的刘才进同志在业主群中第一时间公布火情通告,并安抚居民情绪。民政厅祝书记也于第一时间赶到建信小区进行情况调查。

防疫服务中多方部门协调互助,共同将这一起威胁居民安全的突发事件化于无形。灭火过程中,陈涛被熏得满脸烟尘,王刚手被划伤浑然不觉,两位同志一心保卫居民安全,个人生死全然置之度外,他们英勇无畏,全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壮举,得到小区居民的高度赞许。

根据业主艾女士介绍,自己在炒菜时不慎油锅着火,火很快就窜上来了,家里马上就被浓烟包围,自己也慌了手脚。“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来了,灭火很快,太谢谢他们了!”艾女士说。事后,王刚、陈涛、张韵的行为也纷纷被其他业主点赞。不少业主纷纷表示:“辛苦志愿者了,还要做一把消防员!”隔窗目睹全程的业主表示:“正巧在阳台目睹了全程,不得不给他们点赞,看到他们一听到有人喊救火,立马就跑过去,没有一秒迟疑。”


他们每个人都努力着、竭尽所能地发着光

用自己的真心和满腔热血

传递着自己的温暖

面对困难

他们一直都毫不犹豫



 “我们很齐心,都想着怎么把居民服务好,让居民踏实地度过这段特殊时光。”张韵老师说到。


一份爱心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伸出援助之手

你们的实际行动

让我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战“疫”,他们一直在一线

进行曲

隔着一扇门,默默爱着你

为积极响应下沉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住户的防控信息收集工作,完成线上疫情防控信息的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张韵老师白天逐一电话排查196户的居住及健康状况,晚上通过观察亮灯情况对无人住户进行核对和上门确认,深夜抓紧时间统计并将最新数据上报社区。

张韵老师的工作从上门排查转至门岗值守,再到居民服务以及困难户关爱。与此同时,张韵老师需要为网络教学做好准备,确保学生不耽误课程,并且完成毕业学生的学士学位评估、论文指导等工作。使得时间上更加紧张,张韵老师经常在值岗空暇备课和整理材料。


由于小区封闭管理,居民生活不便,张韵老师将在住居民逐一拉入微信群,千方百计收集并告知物资采购信息,并帮助家中仅有老人的困难户线上订菜,上门送达。

张韵老师告诉我们,在下沉社区工作中遇到了许多难以忘怀的人们。他们是:细心指点她的社区主任,笑称不能临阵脱逃的物业师傅,深夜送菜的物资保障店家,风雪逆行返汉的医生,乐道泡面好吃的值岗志愿者,要求把自己门封死的隔离住户,以及送口罩、帮忙打印、主动提供协助的小区居民。“这种种经历让我难以忘怀,我深信作为英雄城市的武汉,不久将会凤凰涅槃。”张韵老师说到。


尾声


这份暖心,未完待续......

近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学习阶段。学习通,中国慕课、QQ、腾讯课堂......每门课程可能使用的平台不尽相同,老师们网上教学方法各有特色,同学们心得体会也多种多样。



张韵老师说:“上课时雨课堂直播卡顿,我发起了一个投票,学生普遍建议bilibili好用,我改发授课视频至bilibili,无奈审核太慢,之后又变更为百度云盘,18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们上课都非常积极,作业完成情况也很好,雨课堂帮助我们实现了远程练习和互动。但由于白天需要居民服务和值岗,只能晚上备课,经常到凌晨34点才能入睡。”



张韵老师提前将要讲授的内容检查清楚后放到微信群里,让同学们可以灵活地安排时间观看。与此同时,为了方便同学们的学习,她编制了详细的文字讲义、PPT,以及参考资料,一起放到微信群中,供同学们进行查阅。

老师寄语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武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我们要继续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与疫情斗争,咬紧牙关,背水一战,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每一条文字包含着老师的心血

每一份温暖背后都是无数人的努力

疫情的特殊时期燃起的光

会不断地传递

小烹相信

有你们日日月月的守候

我们一定能顺利打赢这场防疫战!

致敬战“疫”英雄!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