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线上优秀课堂”,教育不间断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0-05-21作者:学生科浏览次数:10

线上优秀课堂”,教育不间断。

自疫情发生以来,食品科技学院的全体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在指导下,早谋划、早行动,以教师教育和国培管理为抓手,下好教育战“疫”先手棋,化身教育战“疫”的专业支持共同体,助力教师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线上课程整合运用腾讯会议群和QQ群,上传教学视频、课件,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课前自学、教师讲授、组织学生课上讨论汇报、分组讨论、个别交流等灵活多样教学方式,确保远程学习的效果。

这一次公开课,曾诚老师教授的是烹饪卫生与安全学-课程主题是餐饮业如何预防病毒性传染疾病-授课班级是18烹饪与营养教育。



课前,同学们在平台获得了有关课程的相关信息,并通过阅读课程资源,做好了课前准备。曾诚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丰富教学经验与创新理念,开设的课程采取了QQ群课堂的教学模式。



课堂上生动有趣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非常高,深受学生的好评。

整个课堂期间,学生积极回答,投入程度高,讨论和参与度高。QQ群课堂可以采取互动的方式,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及时响应和回答问题,其中针对某些问题的研究,都能全面展示学生的思考过程。



同时,王婷老师也开启了线上课堂,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老师教授的是西式调酒与果蔬雕刻学-课程主题是甜美鸡尾酒与分子鸡尾酒调制-授课班级是18西餐工艺一班、18西餐工艺二班。

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没有受到距离的影响,都认真观看老师的操作及解说,课堂氛围热烈活跃,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增加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通过平台及时获得了不同的知识,真正实现了自主学习、积极思考的教学目标。


针对实操性较强的课程,王婷老师进行了充分发挥的示范,尽最大努力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的并步、等效,这样不仅将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同学们学的也更加细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验小结


创新授课形式,激发学习动力。为了在有限时间内最大限度地抓住同学们的注意力,老师根据不同的教学方式的特点,对课堂精心准备,合理划分,对每一个知识点都巧妙的利用与同学们充分互动;规范知识重点,完善授课细节。将学习的目标在学习前告知学生,准备好学习资源,最后是章节测验,促进学生自我检测。加强沟通反馈,提升教学效果。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在现阶段,老师们正在尽己所能,做一个一“网”情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