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食品科技学院2019-2020-2学期评教方案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0-06-29作者:浏览次数:10


根据校督导办下达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评教活动通知》,结合学院《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核量化评分方案》中的有关规定,制定学院本学期评教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食品科技学院2019-2020-2学期评教小组。评教小组负责组织领导本学期评教工作。

组长:杨军 王辉亚

成员:眭红卫 贺习耀 黄剑 曾习 余松筠 赵斌 黄伟

二、评教方案

(一)学生评教

在校学生进入学校教务系统对本学期在校授课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进行量化测评。重修课程、实习、毕业论文、入学/毕业教育等原则上不参加评教,考勤不合格没有考试资格的学生不参加评教。

  1. 教研室评教

    各教研室对照表1评分标准,组织对本教研室所有本学期授课教师进行同行评教。行政兼课教师参加课程归属教研室同行评教(见附件1)。本学期受疫情影响,若教研室未组织听课,则“专业听课情况”评分以学院二级督导组听课评分核算。

1 教研室同行评教评分一览表

项目

分值

评分标准

教学大纲

2

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得满分,否则按有关规定扣分。详见学院《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核量化评分方案》。

实验、实训指导书

2

课程(建设)相关工作

2

专业(建设)相关工作

2

专业听课情况

2

教研室应对所属课程自行安排听课,根据实际情况评分。

(三)学院评教

学院评教小组对照表2,采用线上/线下会议方式对本学期所有授课教师进行评教。其中“师责师德”部分将在2020-2021-1学期进行评分。

2 院部评教评分一览表

模块

项目

分值

评分标准

教学检查

日常教学活动(含听课、监考等)

2

按要求执行或完成得满分,否则按有关规定扣分。详见学院《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核量化评分方案》。

教学材料(包括课堂教学、考试等)检查

1

调、停、补课

2

教学任务

学校布置的教学工作

5

学院布置的教学工作

5

师责师德

爱岗敬业,按质保量完成基本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和会议。

5

教学事故

按《武汉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认定

-

详见学院《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核量化评分方案》。


三、时间安排

(一)71-76日,教研室组织同行评教,填写2019-2020-2教研室同行评教表(附2),于76日下班前交至教务办公室;

(二)71-78日,辅导员通知学生在该时间段完成网上评教;

(三)79-710日,学院评教小组进行学院评教;教务科汇总教研室同行评教分和学院评教分,并上传数据;

(四)711日,教务科汇总2019-2020-2学期评教总分;

(五)公示三个工作日。



                                                       食品科技学院评教小组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