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后疫情下中餐标准化的进路与出路”线上讲座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1-04-16作者:浏览次数:10

后疫情下中餐标准化的进路与出路”线上讲座

415日,食品科技学院武汉素食研究所邀请普洱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负责人宫润华副教授,以“后疫情下中餐标准化的进路与出路”为主题,开展线上讲座。

此次讲座宫润华教授,根据标准与标准化之辨、中餐标准化的真相两方面的解读探究,引导出对于后疫情时代中餐标准化的趋势与出路的思考。

宫润华教授首先讲解了标准与标准化的区别。他表示,有意识地制定餐饮标准体系建设是实现中餐标准化的基础,标准意识是实现中餐标准化和品牌化的前提,且以上二者在实现中餐标准化的过程中缺一不可。随后,宫润华教授通过举例‘海底捞火锅底料’的工厂化,分析其所面临的市场趋势与机遇及其所做出的改变,引入了中餐标准化的好处与必要性。

在讲座结束时,宫润华教授强调:管理者需要在顾客看不见的地方全面标准化/数字化,在顾客看得见的地方全面柔性化/个性化。宫润华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充满现实意味的实用性讲座。他紧抓当下餐饮业市场要点,对中餐标准化做出实际经验指导。讲授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使我们对中餐标准化拥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