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快讯

食品科技学院举行线上致远讲坛活动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2-04-28作者:浏览次数:10



422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召开了线上的致远讲坛活动。由武汉素食研究所主办,邀请到了湘菜学院教师,湖南湘菜研究所研究员谭璐副教授讲授关于湖湘饮食文化




谭璐副教授从多个方面展开本次讲授,为我们介绍了湖湘地区的饮食历史地域饮食文化的发展历程、饮食器具及饮食人物湖湘饮食文化作为湖湘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茶文化、酒文化、饮食器具、饮食结构、饮食习俗等方面处处体现着湖湘文化的精神要义。

此外,谭璐副教授还为我们介绍了湖湘地区饮食风俗及礼俗,带领我们了解了湘菜的风味特征、饮食流派及其与楚菜的联系以及典型湘菜菜品的文化内涵深刻体会了美食既是文化冲突的重要载体,也是文化融合的重要历史表现。

此次的致远讲坛顺利结束,在一场关于美食的视觉盛宴下同学们受益匪浅。红火的餐饮经济增长背后湖湘饮食文化的传统意义、内涵面临着新时代文化的冲击与融合如何将饮食文化传承、创新我们需要探索其传播策略以期达到经济利益与文化利益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