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开展教学质量月—智慧课堂说课展示活动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2-10-28作者:浏览次数:10

我院开展教学质量月-智慧课堂说课展示活动


作为食品科技学院2022年“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智慧课堂教师说课展示,1025日在学院205会议室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由各教研室遴选出的教师代表共6人进行了说课展示,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观摩。

六位教师分别选择自己所授课程中的某一教学单元作为说课对象,说明了该教学单元在整门课程中的地位与作用、教学目标与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对“导入-主体教学活动-总结”各教学环节的总体设计和实施过程。




来自校内外的4名教学督导对我院教师的说课展示进行了评分和评议。督导们认为说课教师在课程目标的设置上能够注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有机融合;在教学方法上摒弃“满堂灌”体现了互动性,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或智慧化教学平台开展教学体现了一定的先进性;有的教师在教学内容中融入了专业的前沿知识;这些亮点非常值得肯定。但督导同时指出,总体而言教师们的教学设计中研究性、创新性和综合性的内容还有所欠缺,课程的“两性一度”还体现不够,对智慧化教学技术和平台的利用还有待深入。




学院组织这次说课展示活动,一是为教师们提供一次展示、学习和交流机会,二是希望借此活动提醒和吸引全体教师积极投入到课程教学改革中,大胆颠覆传统课堂,以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为目标,从内容、方式、评价等多个维度进行探索改革,打造高阶性、创新性和具有挑战度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