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执行情况分析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1-03-01作者:浏览次数:12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执行情况分析


按要求执行课程教学大纲,是推广集体研究智慧的有效渠道,是本科专业教学基础性工作。食品科技学院2020-2021学年课程教学大纲执行情况如下:

一、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2020-2021-1学期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本学期共开设31门课程,课程大纲建设情况良好,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选用教材、课程教案、课程考核试卷等内容之间的一致性保持良好。

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1.学科专业基础课程 

学科专业基础课程是奠定学生坚实的学科基础和理论基础的平台,是学生进入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基础。根据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的特点,制定了学习计划,突出学科专业基础课程在方案培养中的地位,并根据实际教学情况,不断调整课程设置,使得学生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为专业课程模块的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2. 专业课程模块

在专业模块课程中,本专业根据学校应用型特色,积极调整专业课程开课学时,增加相关专业课程,突出烹饪实践性的专业优势,以期打造和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三、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两门专业必修《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微生物分析实验A》两门课程按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正常执行,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选用教材、课程教案之间内容的一致性较好。

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限选课程《中餐烹饪工艺基础》《西餐烹饪工艺基础》《中西点烹饪工艺基础》按人才培养方案正常执行。

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化学》按2020版OBE大纲正常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