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论证意见(2018)

发布者:pengren发布时间:2021-04-09作者:浏览次数:11

专业指导委员会论证意见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论证意见


论证

时间

2018.4.3

论证

地点

武汉商学院南④-206会议室

论证意见:

1、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在设置上适应于当代现代化发展步伐,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面向现代化餐饮企业、食品加工企业以及烹饪营养教育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思路清晰、合理,符合食品、餐饮行业人才需求。

2、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的设置重视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的有机结合,对专业骨干课程、专业模块课程群的设计和学时设置科学合理,实践教学环节重点突出,其设计有利于加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3、以教师项目团队指导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的“课程综合实践”环节,能够使学生综合能力满足行业、企业需求,形成了富有特色实践教学体系。

4、建议,本专业在结合自身特色顺应社会需求发展的同时,积极与国家乃至国际化战略相匹配,重视学生可持续发展,引入CDIO工程教育理念,实践教学课程设置重视综合课程设计,全面提高学生实践技能、专业应用和科技创新能力。


论证结论: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特色鲜明,符合当代社会发展人才需求。








委员签字: